Danna月和沅

新生


生育就是,皮肤皱裂,渗出鲜血,带来被另一个世界抛弃的孩子。


-

七月十五日凌晨,伴随着并不嘹亮的啼哭,我第一百三十二次降生在这个人家。



“恭喜您,是个千金。”随后发生的事情和对话,我甚至能背下来。


“天哪,这可是咱家盼星星盼月亮等来的女儿。”是的,我前面有两个哥哥,不过我和他们并没有什么交集。


“真是太好了,我们一定要把她宠成这个世界最幸福的小公主。”如果你们知道我已经出生在这个时间整整一百三十二次,还会不会这样说。


-


我得仔细思考下,这次我的第一句话要说些什么。



还记得第十一次出生,我选择说的第一句话是彩票的中奖号码。



那时我们正百无聊赖的观看着彩票开奖。确实很无聊,明明家里没有任何一个人买彩票,却还是要坐在那等待,因为,开奖结束后会迎来母亲最爱的爱情连续剧。


当然,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样,已经重复的看过许多次,或许你会觉得那部电视剧很好看。


我装着一副兴奋的模样,用手指着电视上的开奖,磕磕绊绊念出一段与电视上的播出毫无关联的数字。


通常情况下,父母对孩子的第一句话都是充满期待和关注的,他们也一样。在我焦急的指着电视机,第五次重复说出那串数字的时候,父亲终于放下了手中给母亲拍照的相机,拿笔记了下来。



我发誓,如果让我再重复一次,我绝对会大声喊着让他们拿笔。



我真是个上天派来的救世主,带领着这个家庭走向富裕。


不过我当时真笨,应该考虑到不会有同一个家庭能够连续一个多月,在同一个彩票站点开出巨额大奖。是的,我的父母被采访了。


他们简直天真的可爱——不,是可怕。


他们笑着抱起我,说我是他们的幸运儿,每个数字都是我为他们选择的,甚至还展示了父亲的录像,上面记录着我在数字爬爬垫上飞速爬动选择数字,这看起来很糗。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父母那样天真,于是,我被偷走了。


那辈子也只是堪堪活到八岁,不过也无所谓。因为我知道,我还是会在那一天重新出生。



此后我还尝试过许多,比如出世就拿父亲落灰的围棋套装破解了珍珑棋局,又比如拿着爷爷的毛笔画下一幅富春山居图,还有往墙上涂鸦写下一大段命运交响曲等等……


但我发现,无论我做下多少与这个年龄段不搭边的事情,他们还是很爱我。



于是我突然想到了,在这值得纪念的第一百三十二次我该说的“第一句话”。


-


我的母亲正坐在我身边看书,她以为我睡着了。



“妈妈——”


我试图用最轻柔的声音说出,不过还是逃不开婴儿的味道。


她没动,但我看到她在抖。


她哭了。


于是我又喊了一次。


“妈妈。”


她伸手抱住了我,激动的泪水滴在我的额头上。



唉,明明已经听过无数次了,真是个不够稳重的母亲。


没办法,看在这是你这辈子第一次听到我讲话的份上,我原谅你了。


于是我伸手够了够她,努力扯出一股稚嫩的笑容。


-


拥有一百三十二份记忆,只有一个好处,就是我绝对可以发现哪些人是真心爱我的。


我可以利用着过去的记忆交朋友,不过融入她们的对话倒不算是个轻松活,毕竟我这个好几百岁的灵魂,还要去应付这些十来岁的小姑娘,我每天都过得很疲倦。


-


我曾经仔细思考过一个问题,我重复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我就像一个反复通关游戏的人,玩了一百三十二次,早就腻了。


我尝试过自暴自弃的生活,也试着去终结自己的生命,可惜,我总是会在那天重新出生。



不过我也不是没去做一些好事,比如把准备出门上班的父亲强行拦下来,虽然他当时不太开心,但是当他看见他常走的马路出现连环车祸时,还是会激动的抱紧我;再比如,拖着节假日的母亲,不让她去咖啡厅和姐妹闲聊,最后她们的约会改到了我们的家里,咖啡厅在那天之后也变成了一摊灰黑色的灰烬和一堆残破砖瓦。



有时候我在想,究竟是他们在照顾我,还是我在照顾他们。


-


这一次,我决定做一个平凡人。



努力的把考试成绩控制在中游,考上个一般的高中,又紧跟着进入了一所还不错的大学。



我总是拒绝恋爱,因为我知道他们不会陪我很久。



我早已摸索出了人生的所有正确答案,也凭着我自己的本事帮身边人渡过大大小小的灾难。我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



“付出真心的人总会被幸运眷顾。”



是的,我就是那个幸运。


-


其实我始终没有问过我母亲一件事,于是我决定现在立刻启程回家。



我觉得我的时间总是比一般人要快些,或许是我爱耍小聪明,选择了一个又一个的快捷方式。


总之,我感觉我和母亲的上次相见还是在襁褓,如今,她已经垂垂老矣。


我坐在母亲的床前,看着她朝我微笑。



于是我问出了那句早已深埋我心底多年的一句话。



“我爱您,可是您真的希望我做您的女儿吗?”我没得选择,重复的降生在她怀里一百三十二次,但我想知道,她是否真的想生下我。


她听到我问出这话时的表情我真该用相机记录下来,不过,好在我记性不算差。


她先是愣住,而后轻笑出声。


“我的宝贝,我永远不会后悔带你来到这个世上,无论多少次。”


她似乎在向我透露着什么,但我此刻并没有捕捉到她话里的深意,因为她说完就微笑着离开了。


明明早有预料,却还是免不得泛上一股酸涩,这或许是我这辈子仅存着的最后一丝情感,总之,我在今天全部把他们挥洒干净了。


-


我又找不到生活的意义了,在失去她之后。



父亲在母亲死后,也是没几年便郁郁而终,我明明都知道,却还是什么都做不了。



努力的帮他们避免了危险和疾病,却还是无法避免他们逐渐老去。



分明我什么都知道。


-



一下子失去了生活意义的我,就像是一个被困在早已通关的单机游戏里的人,满心只想着逃离。


-



当我再次站在天台上的时候,突然明白了母亲当年那句话的意义。



我终于明白了生的意义。



于是我满怀期待的一跃而下,期待着和你们的再一次相遇。



——



第一百三十三次出生,浮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我从未见过的世界。



熟悉的声音和记忆模糊的向远方跑去,我终于不受控制的大哭起来,身边的人都在笑。



“恭喜二位,是个很精神的小少爷!”



-月和沅。

生育就是,皮肤皱裂,渗出鲜血,带来被另一个世界抛弃的孩子。


下篇:新生·中 

        新生·下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