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a月和沅

恶意·下

——


薛连绮入学的时候闹了个大笑话,当年她出生的时候在派出所给她做户口登记的是个实习生,马马虎虎的把她的户籍地址少写了一个字,害得她在小学招生名单上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名字,直到重新修改了户口本内容,薛连绮才有书读。

可这一折腾前前后后耽误了好几天,薛连绮刚好错过了入学的分班,只好作为插班生来到了一年四班的教室里。

 

一年四班的班主任姓高,叫高雯晶,是个收拾的颇为艳丽的女人。高雯晶踩着双跟高五厘米左右的细跟小羊皮鞋,一手拎着漆皮面料的手包,另一只手牵着薛连绮,穿过长长的走廊走到三楼的尽头,高雯晶松开领着薛连绮的手,一把推开了教室门,屋内嘈杂的氛围才逐渐安静下来。

“安静,我要看到你们已经坐好了,谁的小手没有放在桌面上?”孩子们迅速调整状态,坐的直直的,圆溜溜的眼睛却时不时飘向讲台下站着的那个陌生面孔。

见孩子们稳定下来,高雯晶瞥了眼站在讲桌旁的薛连绮。她正用一只手死死扒着讲桌,梳的乱七八糟的马尾辫随着薛连绮不自觉的颤栗而抖动,看起来紧张极了。

高雯晶清了清嗓,随后缓缓开口向孩子们介绍薛连绮。

“好了孩子们,大家应该都看见了,咱们班今天来了一位新同学,薛连绮,你来介绍一下自己。”

被点到名字的薛连绮身体猛的一震,她羞赧的低下头,声音像是含在嗓子眼里。

“我……我叫薛连绮。”薛连绮的声音小到只有高雯晶一个人能听见,她不由得皱了眉,对这孩子的印象说不上太好,但还是挥挥手给薛连绮分配了座位。

“你去坐在李芸蔚旁边,就在靠窗第二排。”

“咦——”听到老师的安排,孩子们不约而同的发出了嫌弃的声音,更有甚者还捂住了口鼻,做出一副闻到难闻气味的表情。

“安静!”高雯晶用黑板擦狠狠的磕在黑板上,发出巨大的声音,把孩子们都吓了一跳,才堪堪控制住局面。

薛连绮也被吓了一跳,但她不理解其他同学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反应,直到她坐在李芸蔚身旁,尝试着跟自己的同桌打招呼时,才明白同学们的意思。

李芸蔚是个傻子,至少薛连绮是这么认为的。她看着李芸蔚不受控制往下淌的口水和直勾勾盯着前方发呆的眼睛,默默收回了想要打招呼的手,把椅子往外挪了几寸。

 

——

 

薛连绮是个聪明人,但并不是体现在考试成绩上的聪明,而是指她很会审时度势。只不过短短两天,薛连绮便几乎摸清了班级里的“鄙视链”,她跟着其他同学一起在下课以及午休时间不遗余力的捉弄李芸蔚和另一位名叫韩茜的女孩,很快便融入了班级的小集体。至于捉弄她们的原因?还不是因为……

她们都是傻子,都是不正常的人。

当然,在这其中也有着薛连绮自己的小心思。

她在放学的时候无意间瞧见了从学校旁边的广播电视台大楼里走出来一位穿着得体的女士接走了李芸蔚,薛连绮听见老师称呼那位女士为李芸蔚妈妈。

世界可真是不公平,薛连绮这样想。

她想到自己的妈妈每天一身鱼腥味,穿着个橡胶做的围裙和长靴,蹲坐在学校旁边的十字路口,向路过的、衣衫整洁的、穿着华贵的家长们推销着铁筐里的鱼。她一想到这些就忍不住干呕,要知道,薛连绮最讨厌的就是鱼身上所散发出来的,腥臭的味道。

这害得她不得不每天绕个大远,从街道的另一边走,走到天都快黑了,同学们都已经回家了,才敢从小巷子里出来,站到妈妈的旁边。

妈妈也问过她几次放学这么久去了哪里这样的话,都被她用各种谎话糊弄过去了。薛连绮有时跟妈妈说自己去同学家做作业了,有时跟妈妈说在和附近的小朋友玩耍,有时跟妈妈说是小高老师要她留下来做值日生……

总而言之,薛连绮就是想方设法的拖延时间,而后再随便扯个谎话补上。

 

可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在薛连绮连续三天跟妈妈说小高老师留她在教室里收拾卫生的时候,张英终于没忍住,拨通了高雯晶的电话。

张英本想着好好质问下高雯晶为何要让一个八岁的孩子一连好几天留校打扫卫生,她担心是孩子在学校受了欺负,拨通电话时语气也算不上好。结果一问才知道,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根本不需要留校打扫卫生,是薛连绮欺骗了自己。

张英气急,既生气薛连绮撒谎欺骗自己,也生气自己为什么在薛连绮小时候没能好好管教她,更生气这孩子竟真的遗传了薛贵的那些穷毛病。于是,在这天晚餐的时间,张英戳破了薛连绮的谎言,害得薛连绮被薛贵好一顿毒打。

张英本想着阻拦薛贵,毕竟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张英骂在嘴上但疼在心里,想着无论如何也应该让孩子涨涨教训。结果一转头却看见薛连绮用像是盯仇人的目光死死的盯着自己,不由得打了个寒战,连阻拦的动作都慢了些。

 

——

 

薛连绮挨了打,被迫在还没开始降温的早秋穿上了长袖的校服外套,她十分讨厌短袖被汗浸湿粘腻的贴在身上的感觉,却只能这样忍受着,心中对张英的怨念又多了一分。

清早高雯晶依旧是踩着那双米白色的小羊皮高跟鞋走进了一年四班的教室里,她照例将手包搁在讲桌的左侧,却没有立刻吩咐同学们从桌洞里拿出课本,而是扫视过整个教室之后缓缓清了清嗓。

“孩子们,今天有比学习课本上知识更重要的东西需要教给大家。”高雯晶的视线状似无意的落在薛连绮身上。

“请你们动动脑筋想一想,什么样的孩子是好孩子呢?”

小朋友们一下子炸了锅,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

“我知道,爱干净、讲卫生的小朋友是好孩子。”

“不对不对,我妈妈说,考满分的才是好孩子!”

“不挑食的小朋友才是好孩子。”

……

“好了好了。”高雯晶拍了拍手,打断了孩子们的讨论。

“小朋友们说的都没错,这些都是好孩子的表现,但老师今天想要教给小朋友们一个属于好孩子的品德是……”说这话的时候,高雯晶直勾勾的盯着薛连绮。

“诚实。”

“我知道,妈妈说小朋友不可以说谎!”

“李楠说的没错,老师觉得好孩子是不可以说谎的,小朋友们觉得对不对呢?”

“对!”

“那老师希望小朋友们都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小朋友们能做到吗?”

“能!”

“小朋友们真棒,老师相信你们一定都是好孩子!好了,拿出课本吧,咱们今天来学习一篇关于诚实的故事。”

薛连绮缩在课本后,她不敢直视小高老师的目光,羞愧极了,可同时又庆幸着小高老师没有直接点名道姓的批评自己。

可很快,薛连绮便笑不出来了。

高雯晶在下课之后,叫薛连绮去了办公室。

 

——

 

从办公室回来,薛连绮脸色就一直很差,同桌的李芸蔚不由得关切道。

“你……你怎么了?”李芸蔚说话有些不利索,边说话嘴边还流下一丝晶莹。

薛连绮被恶心的够呛,猛地一把推开她,李芸蔚一个身子不稳摔坐在了地上。

“离我远点!恶心死了!”

这下制造出来的动静不小,薛连绮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薛连绮你怎么欺负人啊!”说这话的人 名叫汪诗雨,梳着整整齐齐的两个丸子头,额角的碎发晃悠悠的,看起来十分可爱。此时她正一只手直直的指着薛连绮,另一只手扶起李芸蔚,愤怒道。

“我这就去告诉小高老师你打人!”

汪诗雨搀扶着李芸蔚一步步走出教室,只留着薛连绮一个人面对着到在一旁的椅子和同学们的指指点点。

“老师刚刚叫你出去是不是就是因为你不是诚实的孩子!”

“我知道,我妈妈说她去路边买鱼的时候听卖鱼的大婶说她家的小孩子就叫薛连绮,你果然是骗人了。”

“对啊,还骗我们说爸爸妈妈在写字楼里面上班……”

“撒谎精!”

有一个小男孩突然凑近闻了闻薛连绮,而后赶忙后退两大步。“身上一股鱼腥味,恶心死了!”

“对啊,和尿裤子的李笨蛋坐同桌最配了。”

“怪不得小高老师要把她分到那里呢~”

听着同学们一句一句的指责谩骂,其中不乏还有几天前薛连绮通过捉弄李芸蔚和韩茜而交到的好朋友,她顿时感到十分愤怒,朝着人群大吼道。

“你们都欺负我,你们都是坏孩子,都是混蛋!”随后便狠狠推开挡在面前的同学,快步跑出教室。

同学们一下子被薛连绮的气势震慑住,一下子没了声音,片刻反应过来之后却是更大的愤怒,不知道是谁先开了个头,随后孩子们便跟着一起喊道。

“薛大姨,耍赖皮,薛大姨,大赖皮……”

 

——

 

毫无疑问的,高雯晶联系了薛连绮和李芸蔚的家长,张英刚好忙不开身,便拜托薛贵去学校赔礼道歉。

薛连绮站在教师办公室里,一旁坐着的高雯晶愤怒极了,拿起桌面上的小软尺就往薛连绮胳膊上抽,一连抽了四五下才算解气。

“真是个不省心的玩意,早知道不让你进四班了。”薛连绮眼泪吧嗒吧嗒的掉,满腹怨气却又不敢表达,只好低着头静静的抽噎。

“你待会最好表现好点,好好给芸蔚妈妈道歉,否则我饶不了你。”

话音刚落,教师办公室的门便被推开了,高雯晶刚想站起身迎接,便发现来的并不是李芸蔚的家长。

“你这个狗娘养的,老子真是白养活你这么个东西,在学校闯祸给我丢人!”薛贵瞧着薛连绮一副赔钱货的死模样就气不打一处来,快步走过去猛地踹了她一脚,薛连绮尖叫着被踢飞出去狠狠地撞在高雯晶的办公桌上摔倒在地,可薛贵并没给她喘息地机会,拽着薛连绮的头发把人提起来,狠狠甩了薛连绮好几个巴掌,连一旁想阻拦的高雯晶都被薛贵推倒在一旁。

瞧着薛贵这副流氓做派,高雯晶心里直打突突。她倒不是担心薛连绮,主要是怕薛贵万一把薛连绮打出个好歹到时候她也要跟着担责任,于是连忙冲上去阻止薛贵,连一贯精致打理的一丝不苟的发型都不在乎了。

好说歹说,薛贵才堪堪冷静下来,放下了拽着薛连绮头发的手,恶狠狠的撇了薛连绮一眼,又往她身上啐了口吐沫才算完事。

“老师,我这妮子就是贱骨头,您别在意,她有什么毛病直接打就行了。”薛贵挠了挠头,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向高雯晶赔罪。

“诶呦这是怎么回事?”姗姗来迟的李芸蔚妈妈一推开门便瞧见一地狼藉。

本应该在办公桌上码的整整齐齐的卷子此刻散落的满地都是,有的上面还沾着血滴,高雯晶的头发乱蓬蓬的披散着,李芸蔚站在一旁像是被吓傻了,而另外一个小孩则是两边脸颊都高高肿起,鼻孔里流的血怎么也止不住。

“这孩子这是怎么了?”李芸蔚妈妈瞧着薛连绮有些不忍,从口袋里翻出条手帕,轻轻擦拭干净薛连绮流出的鼻血,而后便直接把手帕递给她。

“小同学,剩下的你自己擦擦吧。”

“雯晶,这是怎么一回事?你说小蔚在学校受了欺负?”

瞧着这幅场面,高雯晶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向李芸蔚妈妈解释,一旁的薛贵抢先开口说到。

“您就是李芸蔚同学家长吧,实在是对不起,是我们家孩子不对,给您添麻烦了,我这刚才过来也是教育了她一顿,您要是不满意您亲自动手也行。绮绮,过来道歉!这都是小孩子们小打小闹,您看……”薛贵陪着个笑脸,一把将抽噎着的薛连绮拽过来道歉,李芸蔚妈妈的脸色却越来越难看。

“首先,我觉得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对孩子下这么重的手,我看您应该是孩子爸爸吧,万一打出个好歹心疼的也还是做父母的,就算是再怎么样也不该这样的……”

“是是是,您说的对。”薛贵面上陪着笑,点头哈腰的附和着,心里却是一万个不忿,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朝着薛连绮狠狠剜了一眼。

“其次,我觉得您不该让孩子向我道歉,是孩子们自己之间的事,就算是道歉,也应该是跟我女儿道歉才是。”

“您说的没错,绮绮,赶紧过去给芸蔚同学道歉。”薛贵赶忙推了薛连绮一把,她踉跄着走到李芸蔚面前,低下头,鼻血滴答滴答的往下淌,小声嗫嚅着道了歉。

见李芸蔚很快就原谅了薛连绮,李芸蔚妈妈也没想追究,摸了摸自家女儿的头,说:“最后,我觉得您女儿需要叫一辆救护车,并且,我已经叫了。”李芸蔚妈妈晃了晃手中的翻盖手机。

“麻烦您等下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看她现在状态不太好的样子,别留下什么病根了。”

“没事,这孩子皮厚抗揍。”

“无所谓,你是孩子家长,我只是提个建议而已,不需要我就取消了。还有,雯晶,我下午要给小蔚请个假,你先忙。”

“好。”

说完,李芸蔚妈妈便揽着李芸蔚头也不回的走了。

 

——

 

到最后薛连绮也没去看成医生,还是高雯晶瞧着孩子实在是一副没精神的模样,便直接跟薛贵提出给薛连绮放几天假回家好好养伤再回来上课。薛贵思索片刻,看着薛连绮高高肿起的面颊,着实觉得给自己丢人,便答应了下来,拽着薛连绮回了家。

 

等到张英收摊回家,带着一身的疲惫推开门的时候,一眼就看见她女儿双眼无神的躺在沙发上,而自己的丈夫则浑然不觉,边嗑瓜子边看着电视机里播放的搞笑节目哈哈大笑。

“绮绮这是怎么了?怎么伤的这么重,你不是去学校了吗?”

“我打的,这小贱蹄子在学校欺负同学自然是该打!”

“就是打你也不应该下这么重的手啊!你真是,一点不知道心疼自己家孩子,胳膊肘净往外拐”

“还不是你教不好,教了个坏种出来,现在不打,以后还指不定干啥坏事呢!”

“那你也不能这么打啊,孩子都没精神了!再说,我教的不好,那你又能教出什么,教出个跟你一样的混球?”

薛贵和张英爆发了史无前例的争吵,几乎砸光了所有家具。可女人的力量怎么能比得过一个成天从事体力劳动的男人,张英被死死按在地上,薛贵整个人骑在她身上死死将她压住,一只手掐着她的脖子,一只手狠狠往张英脸上甩去。

 

薛贵忘我地发泄着,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冷静下来,再一看压在身下的张英,目光早已失去了焦距,薛贵伸出脱力而颤抖的手探向张英的鼻息,在发现张英已经断气之后,他被吓得一连退后好几步,直到靠在墙上为止。薛贵这才后知后觉自己究竟做出了什么混蛋事,眼泪和鼻涕一起喷涌而出,手脚并用的爬到张英面前,趴在张英身上呜呜的哭了出来,一边哭,一边在嘴里念叨着“老婆我爱你,求你别死”这样的话。

薛贵满腔的泪水像是都流干了,此刻竟是一滴都流不出来,他的理智和思维也逐渐回笼,缓缓坐直身子,看向躺在一旁沙发上直勾勾盯着自己、半死不活的薛连绮,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都是因为你这个小贱蹄子,我才会失去我的英英!”薛贵朝着薛连绮扑过去,揪起薛连绮的衣领就把她整个人提拉起来,随后狠狠的向墙上砸去,她的头几乎是一瞬间就磕破了,发出刺耳的尖叫声。

一下……两下……薛连绮一开始还有力气挣扎,在薛贵按着她,将她的后脑用力磕在墙上几次之后就是一副出气多、进气少的模样了。薛贵边骂边砸,直到薛连绮彻底扑腾不动,他才像是丢垃圾一般把她丢在一旁,怕薛连绮没死透还上前重重地补了两脚。

 

薛贵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飙升的肾上腺激素在半晌之后才逐渐屈居于平稳,他定定地坐在沙发上双目无神望着墙面上的血迹发呆。回过神之后像是才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杀了人,视线聚焦在墙上溅射的血花,顿时手脚便变得冰凉。薛贵的大脑飞速的运转着,在彻底冷静下来之后他迅速的想好了对策。在房子里到处搜刮金钱,把所有的钞票都装在身上,又拎了一大兜行李。他准备逃跑,逃到没人认识他的地方,至于什么父母亲人?让他们见鬼去吧!要是被抓到,他堂堂七尺男儿可是要去蹲监狱的。

 

趁着夜深人静,薛贵拎着大包小包走出了小区,这周边除了一所学校什么都没有,清净的很,薛贵自是也不担心会有人能够看到他。

而就在他准备横穿马路迎接他的新生活时,停工许久的工地里突然窜出一辆挂车。



——


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