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a月和沅

《关于月华宫的月月收到了一个没有署名的巨大木箱的那些事》

今儿的月华宫,收到了一个奇怪的包裹。


巨大的木箱伫立在月华大殿中央,嫦娥燏野坐在象牙宝座上,托着下巴盯着木箱。


月月推门而入,打了个哈欠。

“早啊,燏野!”

“早。”燏野有气无力的挥挥手,又继续盯着那个箱子。

“这是什么?”月月看向那一人多高的巨大木箱,皱了皱眉。

“我不知道,宇宙快递送来的,也没有署名,那奸商把这东西扔这就走了。”听着话,月月露出一幅嫌弃的表情。

“那奸商没找你要钱?”

“没有……”

“那我总感觉这不是什么好东西。”


咚咚咚——

月月走到箱子跟前,用手敲了敲。

那木箱一开始没什么反应,随后猛的一抖,里面竟然也传出了同样敲木箱的声音。

咚咚咚——


“这什么情况?”燏野双手紧扣着象牙宝座的扶手,身体前倾,死死盯着那巨大木箱。

“不知道。要不撬开吧。”月月又用指节轻轻磕了一下木箱,随即后退两步,招手示意月兔们打开箱子。


轰隆!

巨大木箱的盖子被掀开,整个木箱顿时四分五裂。只见那木箱中央,竟站着一少年。


那少年头戴白玉发冠,有着一头略显特殊的银白色长发,灰色的眼眸中没有一丝波澜。身着青白色长袍,系了条银灰色腰带,腰间还点缀了块玉佩,上面刻着“洛”。


那少年似乎被吓了一跳,眼眸轻挑,看向站在一旁的月月,仔细辨认一番,似乎在确认着什么。

少年抬脚迈过地上的木屑,走到月月跟前,又上下打量了一番,缓缓开口道。

“我来的这是——月华宫,没错吧。您现在已经不做嫦娥了吗?”

月月看着面前的少年,总感觉有点眼熟,好像在哪见过。

“我已经不做嫦娥了,那位——燏野大人,才是现在的嫦娥。”月月伸手示意,少年这才注意到宝座上的燏野,弯腰做了个揖。

“失礼了,嫦娥大人。”


燏野盯着下方的少年,眼里的敌意一览无遗。

“你是何人?”

那少年短暂的愣神,随后反应过来,轻咳一声。

“咳,抱歉还未自我介绍。”他从怀里拿出个有些折皱的信封,递给身旁的月月。

“麻烦月月大人了。”月月眯眼,上下打量了少年一番,随后接下了少年手中的信,走上台阶,递给燏野。

燏野拆开信件,刚看了一眼,就把信塞到月月怀里。

“这是给你的。”月月有些疑惑,但还是接过燏野递来的信,粗略的扫了一遍,紧皱眉头。

-

“所以,你是阿宓的弟弟?”

“是的,我是洛神宓妃的弟弟,我叫阿水。请原谅我自我介绍的晚了些,这些天一直住在箱子里,有些迷糊。”

“一直住在箱子里?”

听到燏野的疑问,阿水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实在是家姐过于粗略,把我塞进这木箱里就没管了,我只知道要去找嫦娥大人……但好像,姐姐并没有在箱子上写下地址……”


“那你自己不会和宇宙快递那位说吗?”燏野盯着阿水,发出灵魂一问。

“咳,说来惭愧,我被送去中转站的时候恰好是周五……”

听到这话,月月和燏野闭着眼睛都能想到宇宙快递那奸商躺在摇椅上呼呼睡大觉的模样,不由得对阿水生出了一丝怜悯。


“阿宓怎的用快递送你?”

“咳,实不相瞒,家姐司掌的洛河地带近日有些许干旱,神宫有些吃紧了。”说这话的时候,阿水耳根微红,有些害羞。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家姐希望我能早点过来和嫦娥大人一起过个中秋,不过把我寄出去的时候恰巧赶上了中转站休假,这才来的晚了些。”

“中秋节……已经过了三天了……”燏野指节在象牙扶手上轻叩几下,抬眼缓缓道。

“竟然耽搁了这么久。实在惭愧。”


“好了,来了就好,我看阿宓信上说要下周一来接你……也就是——三天后。”

“是,家姐去参加各地方的水神集会了。”

“是听说过有这么个集会。各地水神齐聚一堂,围坐在一个大圆桌前互相探讨治理之道。”燏野说这话时,眼神却是落在月月身上。两人对视,月月嘴角轻扬,点了点头。

“那就先在月华宫歇下吧。总管!带人去给远道而来的宓妃的弟弟收拾个房间!”燏野挑挑眉,给总管月兔使了个眼色,总管月兔心领神会,带着阿水就去了院子里种着一棵巨大桃树的桃苑。


阿水走了许久,才踏进桃苑的大门,瞧着月兔们忙碌着的身影,阿水侧身看向身旁负手站着的总管月兔,捂着嘴轻咳两声,随后缓缓询问道。


“咳咳,请问这月华宫——有帅哥吗?最好是强壮点的那种——”


-

帅哥在哪里?!(关键词触发。)

@洛水 


评论(5)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