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a月和沅

新生·中

上篇:新生 

       

-


七月十五日凌晨四点二十八分,在妇儿医院三楼的尽头,我第一百三十二次生下我的女儿。



即使已经见过她无数次,但我依然如第一次见到她那样惊喜。



“我一定要把她宠成这个世界最幸福的小公主。”我第一百三十二次这样说。



我想,我的宝贝也同样听了一百三十二次。


是的,我知道我的宝贝和我一样,无限的循环在这一生。


不过我从未想过去更改我的前半生,因为,我想养育她。


-


我并不是一开始就发现我的宝贝和我一样被困在时间的循环里。



还记得那是我第十一次生下她,她说出的第一句话让我有些意外。那是一串数字,我知道,那是明天的彩票号码。



我还在努力吸收这天方夜谭的信息,感觉身体有些僵硬。但随后,我想到了一个问题。



“我的宝贝是否真的希望被我生下?”



在她指着电视机上的画面,重复喊出那串数字第五遍的时候,我丈夫终于反应过来,拿笔记了下来。



我知道,我们的生活将要改变了。



说来我当时真蠢,为什么不叫我丈夫去其他的彩票站点投注。是的,我们被采访了,在我们连续中了一个月超级大奖之后。


我丈夫简直天真的可怕,丝毫没有接收到我传递给他的信息,反而是对着记者的摄像机,播放起了我的宝贝向我们传递信息的视频。


这看起来很不可思议。



并不是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像我们这般天真,我的宝贝可能有危险。



即使我已经尽最大能力去保护她,可她还是被偷走了,在九月的一个午后。


我和我丈夫焦急的找寻着,可最终还是无果,我不知道我的宝贝是否还活着。


她是不是在时间的长河里等待着我?



于是我选择了逃避,草草了结了那段人生。


是的,我又再一次的生下她,再一次拥抱了我的宝贝。


在那之后,她还做过许多可爱的事,我都记得。


-


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我刚刚把她哄睡着拿起了我的书的时候,我听到了她第一百三十二次说出的“第一句话”。



是个很简单的音节,简单到让我热泪盈眶。



“妈妈——”


我的宝贝或许会觉得我很脆弱很幼稚,但我还是控制不住我自己的情感,即使已经听到过无数次。


我感受着她娇软的手臂,眼泪不受控制的激动的抛出,洒落在她的额头。


我听到她又一次轻声说出。



“妈妈。”


-


拥有一百三十二份记忆,就代表我并不需要在做决定上费太多心思,而我发现我的宝贝也和我一样之后,更是放心的把决定权直接交到她手里,我知道,她是不会选错的。


-


我的宝贝也曾有过自暴自弃,突然的从高台坠落,不过我们还是会在那一天团聚。因为我会回去寻找她。


不过是再经历一次死亡,和二十年的等待罢了。


-


我的每次重生,都会回到六岁。重新的读书,重新的结交朋友,再就是,重新遇到我的丈夫。


-


我的宝贝会时不时透露一些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我也是。她会用她的方式阻止我们出门,我也会用我的方式去保护她,比如,禁止她去读某所幼儿园,因为在那里,会发生影响巨大的劫持案件。


我常常想,老天让我无数次重新生活,是否是让我去阻止这些东西。如果是那样,我大概只会拿到一张不及格的试卷,因为我从未想着阻止,而是只想保护我的宝贝。


-


我女儿常把一句话挂在嘴上。


“付出真心的人总会被幸运眷顾。”


我觉得她说的没错,她确实是我的幸运。


-


人如果在做选择的时候常常投机取巧,选择最快捷的那一个。那么他的时间将比其他人过的快些。总之,我已经快死了。


我的宝贝早已长大成人,蜕去稚气,她坐在我的窗前,紧握着我的手,问出了一个,让我终身难忘的问题。



“我爱您,可是您真的希望我做您的女儿吗?”



纠缠我数个轮回的问题终于得到答案,我的宝贝爱我。我一下子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轻轻一笑。


“我的宝贝,我永远不会后悔带你来到这个世上,无论多少次。”



我终于知道了我的宝贝也同样爱着我,终于可以安心的离去。


恍惚之中,我已经说不出话了,只好在心中祝愿她好好生活,并憧憬着我们的下一次相遇。


-


我第一百三十三次回到了我和他一开始相遇的地方,期待着和他再一次邂逅。


我看见了他的身影,抬脚刚想走上前,从未在这段记忆里出现过的一辆失控卡车冲了出来。他一瞬间就被卷进那车轮的浪潮中。


心中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我疯了一般的冲过去,跪在他身旁,大声哭吼着些旁人听不懂的话。



-

月和沅。


下篇:新生·下 

评论(8)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