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a月和沅

新生·下

前文:新生 

        新生·中 


-


七月十五日凌晨,我第一次抱起我的女儿。


把她抱在怀中时,总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感觉已经拥抱了无数次,或许这便是血脉的共振,不过我是向来不清楚这些的。


“我们一定要把她宠成这个世界最幸福的小公主。”她的母亲,我的妻子这样说,我也这样说。


我很期待接下来的生活。


-


和我此生最爱的两个女士生活在一起,总是让我感觉时间过的飞快,让我不禁回想起了,和我的妻子初遇的事情。


-


那一天的天气我已经记不得了,或许我也从未注意过。我只知道在那天的我,像是被什么召唤着一般,从睁开眼脑子里便只有一件事要做。


那里是个公交站,最起码我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如此,有什么正在那吸引着我。


是个女人,长得很漂亮,是我现在的妻子。


具体如何搭讪的我已经记不得了,不过她看我的眼神倒是一副老熟人的样子,挺奇怪的。


但是没办法,我爱她,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我就是爱她。


-


看着我们的女儿一天天长大,愈发的讨人喜欢。不过在我心里,我的妻子永远是第一位。


-


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在我女儿六个月的时候。那时我们正在电视机前收看无聊的彩票开奖环节,为了不错过我妻子最喜欢的电视剧。


她说话了。


并非是寻常的爸爸或者妈妈,也不是一些咿咿呀呀的单字,而是一串数字,十分清晰的那种。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这般大的婴儿都是这样神奇,但是很显然,我遇到的婴儿确实如此。


她一直在重复那串数字,我觉得当时我整个人思想和身体是分开的。终于在她不耐烦的大声重复了五遍之后,我艰辛的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


我选择记下这串数字,因为她在说话的时候,一直努力的用手指着电视机上的彩票开奖。


-


看来我没有赌错,这确实是第二天彩票的中奖号码。


此后,我们包揽了一整个月的超级大奖,成为了这一片有名的‘幸运一家’。


就连记者都来采访我们一家。


我觉得她们两个兴致不高,甚至于有些逃避采访。我的妻子正扯着我的衣角,这成功阻止了我想拿出相机展示我拍下的视频的念头。


是啊,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甚至有些扯,谁会相信一个七个月大的婴儿可以连续预知一个月的彩票中奖号码,我不能让我的女儿被抓去做研究。


-


可我还是拿出了抽屉里的相机,笑着向记者展示了那段视频。


那段视频那是我女儿飞速爬行在婴儿爬爬垫上选择数字的视频。


我并不想这样做。


可我的身体不这样想,我无法控制他。


这是怎么回事?


-


我害了我的女儿。


她堪堪十四个月便被偷走了,是我的错。


-


我又害死了我的妻子。


她没办法接受女儿失踪,了无音讯。跑到天台上一跃而下。


是我的错。


-


没多久我也死了,不过是车祸,被一辆失控的卡车撞死的,并非我本意。


——


七月十五日凌晨,我第一次抱起我的女儿。


我生怕弄疼了她,我不敢用力,很快把她送回我妻子怀里。


“我们一定要把她宠成这个世界最幸福的小公主。”


-


我的女儿十分可爱,我的妻子也是。


她们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人,比我的生命还要重要。


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不过我并没有享受这份幸福多久,我每天上班都要经过的马路今天遭遇了连环车祸,因为一辆失控的卡车。


是的,我死了,死于连环车祸。


——


七月十五日凌晨,我第一次抱起我的女儿。


我的女儿紧贴着我,可我感受不到温暖,只觉得周遭寒冷,从我灵魂深处散发出来的寒冷。


“我们一定要把她宠成这个世界最幸福的小公主。”我猛地一个寒颤,随后深情的看向我的女儿,微笑着说道。


-


自那之后,我觉得我似乎变得不一样了。


分明是第一次见她,却总有种异样的感觉。我和她们所做的事,分明是第一次做,却总是感觉曾经发生过,甚至说过同样的话。


-


我能够控制自己躯体的时间变少了,他最近总是自己在动。


或许我的躯体早就死了,这些不过是某种仪式的必要剧情。


-


我又一次死了,这次是因为我的妻子死在了燃烧的咖啡厅。


我又一次被失控的卡车碾过。


奇怪,为什么要说又?


——


一晃眼,我再一次站在地铁站的出口。


我望着马路对面的公交站牌,过往的记忆在我脑海中疯狂循环。


那些陌生的,但却好像是我亲身经历过的记忆一点点破土而出。


原来我每一次都是同样的死法。


看向迎面而来的失控的卡车,我默默闭上了眼。


-


恍惚中,我似乎听见身旁的女人在哭喊着什么。


可是,她又是谁呢?


我又是谁呢?


-

月和沅。

本来只想写到下篇截止的,不过前面两篇好像都有个点没去解释,试着在这篇说明一下。可能写的有点乱,通了个宵,状态有点差,见谅。

喜欢请你点个关注,顺道来个一条龙服务。

评论(7)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